令羽

一个沙雕

蜂须贺虎彻极化贺文

送给我最爱的二姐






「赢了!我们赢了!」堀川振臂高呼。


在蜂须贺把最后一杆枪砍翻在地以后,白骨堆砌的怪物在厚重的夜色中化作烟尘,又一次消散在时间的洪流之中。而历史,在纷扰的脚步声和跃动的火光里,又得而继续按轨迹迈进。


但历史的演进在敌军被彻底歼灭的一刻再已与二队一众无关,他们只关心眼前的胜利,和身上的伤。


「妈呀,可算能回家吃饭了啦!」鲶尾毫不顾忌,一下子瘫倒在地,仰天长叹,把身体里积压的疲惫一下全释放出来。


「快起来,你还伤着。」骨喰看着因被高速枪连砍,而成了队里挂彩最多的双生兄弟,顿时忧心起来,不由得赶紧要扶人起来。


「你也伤着,我来扶吧。」胁差中唯一身上没伤的青江拦住了骨喰,主动把鲶尾一边胳膊挂到脖子上。


「啊啊,打完这场,就算通过了时政的历练,可以去修行了吧?」一手扶着蜂须贺,一手扶着堀川的长谷部是队里唯一无伤的打刀,一贯严肃的他,难得一见地带着张扬清爽的笑容。


「没错没错!终于可以把你们送出去了啦!」随团同行的审神者不断的甩着手,手中一直反复结印的她,手指如今酸软的很,急需舒缓:「这里打了那么多回,现在才正式把敌军头头一锅端了,等狐之助通报后,我们拿了批核,就能把你们送去修行了!」


「真是太好了呢!」堀川笑着道:「这样,本丸就可以更强了!」


「按战略安排,是应该先送短刀们,对吧?」蜂须贺问道。


「可弟弟们的等级,还不够吧?」骨喰问:「应该先送打刀或大太?」


「打刀的话,就是蜂须贺和长谷部了吧。」青江接道:「毕竟二位是本丸的元老啊。」


「唔,我虽然很早就来了,但蜂须贺才是初始刀啊。」长谷部摇摇头:「我跟主公说过了,第一位极化的是蜂须贺,接着送短刀们,凑齐一队极短,才按原来满级的顺序去极化。」


「是这么安排的。」审神者点点头:「委屈你们再等等了。」


「没所谓啦,主公又不会不让我们出去。」鲶尾笑着回应。


「等等,也是说…」蜂须贺吓得从长谷部身边跳开:「我是第一个去修行的?!」


「对哦!」审神者抱着蜂须贺转圈圈:「你是第一个来的!也是第一个出去修行的!」


「哈啊啊?!」


「怎么了啦,不想吗?」


「不是啊,我,我,我没想过……」


「诶,居然是这么一回事吗?」青江调笑道:「骄傲的真品大人,居然是这么的--」


「别说了啦!」蜂须贺捂着涨红的脸,低下头去死活不要看人,惹得众人又是一阵闹。


「得了吧,别调笑他了,我们赶紧回去吧,烛台切煮好饭等着咱呢。」还是长谷部有良心,看不过眼自己从本丸成立之初便交下的战友如此窘迫,急忙制止了玩笑,催促着各人回本丸去。


「喂各位!」鲶尾突然眼珠子骨碌一转:「我们要不,开个玩笑?」


「「「「诶?」」」」










「欢迎回来!大家都辛苦了,快去手入室吧!」贴心的短刀们一窝蜂的涌上前去,慰问着归来的众人。


「唉……」以堀川为首的一行人脸色阴沉,连连叹气。


「怎么了吗?」秋田紧张问道:「是,发生什么事情了吗?」


「战斗不顺利吗?」药研口吻成熟的道:「最重要的是身体没事,其他的都不要紧啦。」


「唉!」鲶尾的叹气声更重了,队伍后排的蜂须贺和长谷部把头垂得更低了。


「是找不到王点吗?那是很难的啦……」博多也努力地安慰着二队队员们。


「唉,真的太让人伤心了……」堀川哭丧着脸,好一阵叹气方道:「这你们都没有发现,真是……」


堀川从怀里抽出一枚金灿灿的勋章。


「我们赢了啦。」青江笑眯眯的宣布,一旁的鲶尾则把勋章夺了过来,逐个怼到短刀们眼前。


「呜哇!!!真的假的啊?!」乱兴奋地尖叫起来,短刀的机动在他跑去食堂报讯时发挥了极大作用:「一期尼!各位!我们赢啦!我们赢啦!」


骨喰走到打刀二人组面前,稍微欠了欠身:「麻烦两位陪着兄弟胡闹了。」


「呵呵,别这么说啊骨喰。」长谷部忍笑忍得嗓子发哑:「好像我们特别老实似的。」


「诶-」骨喰有点懵:「我不是--」


「没有啦,开玩笑而已。」蜂须贺作势打了长谷部一下:「我们很乐意啊。」


「喂大家!快去手入室啦,治疗完赶紧吃饭啊!」


「啊!来啦!」













蜂须贺出发当日,本丸门前密密麻麻的堆满了人。


原第一开荒部队,还有夜战二队都挤在门前给蜂须贺送行。


「加油哦蜂须贺君。」烛台切拍拍蜂须贺的肩膀:「紧急食粮,求生用品,求救工具,全部都在包里了,都检查过了。」


「衣服,冬衣,药品那些为父也给你张罗好了。」小鸟丸也上前去,蜂须贺配合地低下头让踮起脚的小鸟丸拍拍头:「万事小心。」


「撒!出发之前来喝一杯吧!」次郎一如往常的拿着酒瓶子,扯着蜂须贺一阵上蹿下跳:「干杯!」


「别把人灌醉了,一会儿走不动就好玩儿了。」膝丸还是如常的严肃,嘴上依旧的不饶人:「酒什么的,记住可别乱喝,尤其是你蜂须贺虎彻,可别随意被人一挑拨就胡乱拼酒了,这里的酒鬼两个就够了。」


「呜哇哇!!!二姐啊!!!!我舍不得你啊!!!!」审神者倒是十分激动,抱着刚被次郎放下的蜂须贺不撒手:「记得要回来啊!要安安全全的回来啊!」


「得啦,再闹下去谁都不用出去了。」长谷部把审神者扒拉下来:「再见了,蜂须贺。」


「近侍一职,就让我们来吧!」鲶尾和堀川道:「我们二队会帮你打理好一切的!」


「大家今天,难得的靠谱呢。」蜂须贺笑着道:「谢谢大家,蜂须贺虎彻,回来的时候,一定会变得更强,更锋利的!」


「哈哈,真是有蜂须贺风格的临行辞呢。」青江wink了一下:「等你回来哦~」


「请务必放心修行。」是日代近侍骨喰欠了欠身:「加油。」


「啊。」蜂须贺转身推开大门:「再见了,各位。」

「拜拜!!!」














蜂须贺就此走上了修行之路。


本丸中的众人常常很佩服他们的新主公,作为一个刚过及笄之年的女子,敢于到这个跨次元的时空战场之上,引领着他们战斗,更引领着他们在化成人的路途上,学习如何适应自己不论是身上,还是心里都有的新触感。


他们崇敬着审神者的强大力量,为她管理本丸时的巨细无遗而佩服,为她战场上骁勇作战的姿态而折服,因此甘愿誓死效忠,为她肝脑涂地,在所不惜。


然而,作为本丸初始刀,蜂须贺心知,审神者远比她看上去要脆弱,甚至可说是可怜。


生于第一个被时间溯行军袭击的时代,审神者在时空紊乱引起的祸乱中,被泯灭了存在,失去自己的身份,甚至被迫忘却自己的名字和经历,只剩下一具肉身,没了与现世的链接。


存在的虚无,触感的钝化,都成为折磨她心智的工具。然而,在她接近疯狂时,时政却看上了她。失去一切的少女,紧扯着这支橄榄枝,被迫传送到虚无缥缈的时空流域里,投入对抗时间溯行军的战斗中。


所有的强大,不过是她在长久以来费尽力气适应下来成果。蜂须贺看着审神者在战斗初期,看见时间溯行军时,眼底深深的惊恐,也看着她在面对不熟悉的本丸,不熟悉的刀剑付丧神时暗藏的无措与焦虑。


只是,哪怕她在情绪激烈的波动中几近崩溃,却永远一声不吭,竭尽所能照料和保护着本丸。


蜂须贺特别敬佩审神者,不单因为她力量的强大,更因为她内心的强大。她总对刀剑男士们以温柔相待,自己不论怎么疲惫与不安,在她心里排行首位的永远都是本丸的各位是否安好。而这,正是蜂须贺所渴望的。


虽然蜂须贺先前从未想过可以成为第一个修行的刀剑男士,但他心底里从来都有着要变得更强的愿望。除了要变得更锋利,蜂须贺渴望着要变得更温柔。


「成为可以照顾着本丸,可以随时关心着他人的人。」


为了本丸,为了主公,蜂须贺虎彻,开始修行!

评论(2)

热度(7)